Friday lunch


April 27,2012 (Friday)



   相信很多事, 都是上天自有安排. 無論如何強求, 都未必能擁有.



   就好像工作面試, 有人做定功課, 準備一切資料. 只差一點點, 但機會只是身旁擦過, 未能進關. 反而, 某某只抱着玩玩下的心態, 沒有全心做定準備, 反而成功被取錄. 
   

   有一個中學生, 畢業禮還未行, 在街上突然被星探發堀, 拍了廣告, 工作接踵而來. 已經不需要像一般中學生頭痛着升學或者找工作的問題. 已經賺了金錢, 也賺了名氣.



   有些事,想提早甚至係勉強, 真的是不可能. 明明很想, 但未倫到你. 如何強求, 都不能達到. 可能這就是人生的妙處!



   每年看香港小姐的訪問, 問得獎者為何參加香港小姐? 你一定聽到其中一個得獎者說: 「只是陪朋友參加, 但反而自己勝利了」 真的是什麼都是註定?



   十倍努力,苦心堅持, 今天的心情就像樽蓋, 等待着被揭開. 真的受到太多忽視, 有時感到自尊已跌下來.



   肯做,肯博, 只是差一點眼光, 機會就是偏偏和剛剛的輕輕擦過. 不過, 我肯等, 就好像農夫一樣, 失收都會守.



   需要求助時, 電話鈴聲突然響起, 平日很繁忙的Brian, 竟約我食lunch. 突然收到一個午餐約會. 心境有如沖了一次涼. 感覺有點舒服.



   其實, Brian 在什麼事情都不知情下, 打個電話給我. 好簡單去了商場吃一個lunch. 需要人陪伴着時, 會自然有人找我. 原來, 所有事, 都有前因後果, 早早已經安排了.



 


↓我吃牛油果蛋三文治配茄子沙律.  Brian 吃麥當當巨無霸+ bacon. 




星期五,放工之後, 便是迎接周末, 這些時候, 總是很想周街行一行, 和Brian 一起, 無什麼目的, 隨意逛.



人放鬆了, 好像身邊的事物, 也清楚起來. 行街途中, 竟給我們看見一座吸塵機做特價. 還買了下來, 效果不錯. 我知市面上, 好用的吸塵機, 還有很多, 但自己夠用. 就已經足夠.



回家後, 馬上勞動, 周屋吸塵, 因而令我出了一身大汗. 屋企灰塵少了. 人也放鬆了. 雙得益彰.


↓吸塵機






7 comments:

  1. Vicky, 看來妳是一個好易滿足的人, 易分享內心世界, 但也是有品味, 有要求的人.
    要做到妳這心境, 真不容易
    恭喜, 恭喜......
    [版主回覆05/16/2012 04:47:59]冬日Winter:
    ~多謝你對我嘅看法!!
    ~其實, 都不知自己的看法是否對. 但會盡量唔會將一個問題想太耐. 見步行步. 好多野迫不來. 而寫blog 可給我抒發感受. 放鬆很多. 可能我用文字更容易表示內心想法.

    ReplyDelete
  2. 做咩特然咁玄呀?
    [Oli回覆05/16/2012 07:17:55]
    [版主回覆05/16/2012 04:54:08]Oli:
    ~當遇到某些不能掌握的事, 我就好想用文字說出來. 感覺放鬆了許多. 其實, 你唔需要特別明唔明. 但好多謝你留言. 我覺已經好好安慰和關懷.

    ReplyDelete
  3. 一個 call,一個 lunch,心底暖流!
    [版主回覆05/16/2012 04:54:07]Mike:
    ~係好合時! 所以, 好多野都係安排好晒. 真係要放鬆啲一步一步走.

    ReplyDelete
  4. 只要有心愛的人對自己好,其他事情也不太重要了!
    [版主回覆05/16/2012 04:54:09]Happy Girl:
    ~我覺得你有了小朋友之後, 心情輕鬆了很多. 你說得對, 很多事情跟本就是掌握唔到. 身邊有人支持, 已經係好好的安慰.

    ReplyDelete
  5. 呢個午餐約會真來得合時!
    [版主回覆05/16/2012 04:54:11]ccKitty:
    ~所以, 很多事情跟本是安排好晒. 有時真的不需要太着緊. 照住一步一步行便可.

    ReplyDelete
  6. 我都覺得自己乎乎碌碌,但一切都頗順利, 反而有個好努力的朋友頭頭碰着黑。
    VICKY 呢篇文章有無咩隱喻架?
    [版主回覆05/16/2012 04:54:13]Angela:
    ~你心境是随寓而安的一類. 我小時候已經定下很多目標. 而家諗返起我細個, 感覺自己好老積, 哈哈~~
    ~都無咩話特別隱喻, 只是感覺很多事情就是注定了, 無論點努力, 都是掌握唔到. 係自己就此終係自己, 唔係自己嘅野, 點強求都無必擁有.
    ~好多東西, 就已經安排好晒. 有時我都唔需要太過着重, 照住一步一步去,反而更舒服.
    ~在失意時, 我諗都無諗過, 大忙人--Brian, 會約我食lunch. 但就係依個時候他約我,雖然沒有吃什麼特別東西. 但想有人陪, 就有人係我身邊. 其實, 倒反轉頭睇, 感覺自己對某事情太着緊去追求, 其實, 很多美好的東西已經在身邊. 很多事情已經早早安排了.

    ReplyDelete
  7. 有時候...努力肯搏肯捱都敵不過天時地利人和般重要....當渴求又期求某種事發生時...天意偏偏不給你遇上....所以話呢....菲總相信盡人事聽天命...事情是好是壞在乎心境呢....隨遇而安較好呀...Vicky!!
    [版主回覆05/23/2012 06:46:42]菲on:
    ~很多謝你的安慰!! 很喜歡你的一句「隨遇而安」. 真要盡可能抱住這個心態!!

    ReplyDelete